梦不弃,终会成
古风真爱!画画真爱!时不时写点文什么的~
微博:玖月清影
搞事儿子博:玖夜尘
头像:墨叭(一个好姐妹)

关于

送给Ashes of Covenant ⅡThe little prince

  这几天看了萧萧 @萧萧 的另一篇瑟莱文(Ashes of Covenant ⅡThe little prince),总体来讲很喜欢!

  首先谈谈感受吧,这是一篇叫我很心疼又很欣喜的文章,不得不说不同于Tattoo of Soul那种真情永恒的暖,这篇文章的开篇真的是叫人感到深深的心疼。不谙世事的小狼人被一个充满仇恨的人各种玩弄,当时的我表示很震惊也很痛心。就跟文章中thranduil所说的,那是仇恨的作怪,但我始终不敢相信明明表现出很有情义也有温情的thranduil会如此对待纯真的legolas。但事实摆在面前最后还是接受了。

    大爱无边,这是我对legolas的评价,文章里他的善良美好成为感化thranduil的一个重要条件。从文章里不难看出,他从未伤害过谁,即使面对thranduil的欺凌他恨非常恨,甚至诅咒但他始终是纯粹的。当thranduil温柔时他感到温暖和愉快,当被欺凌时他更多的埋怨自己的不公平。他的纯粹和美好最后让thranduil真心实意的爱上了他。

   爱上,真的是一件很快乐的事但同时又必须面临着更大的挑战。无法磨灭的印记成为legolas和thranduil之间的阻碍。那一句“知道小叶子很好,但却不知道有多好”在这些大环境的渲染下体现的淋漓尽致。小叶子善良优雅散发着温和的光,这使得thranduil在他面前“局促”了不少,因为爱上想要得到,有因为伤害而无法拥有。此时他内心一定有不少挣扎。明明不经意间已经有了不是情感的流露,但已经不再相信的legolas已经不愿发觉。thranduil最后选择了坦诚和面对,不得不说我很喜欢这里的thranduil,他有着令人悲悯的过去,他也有着自己的难言之隐,但他性格里的强让他愿意放下过去走向未来,而正是这一份坦诚奠定了真正的爱情基础。 

  对于这样的情节安排模式我很喜欢,从无到有,从恨到爱,从宣泄到将心比心。潜移默化的递进关系让我感受到的是他们爱情的珍贵,坚定不移的信赖。thranduil对一切的承担,对爱人的保护和温情真的叫我很能不动情。以至于到了最后为他们感到欣喜时居然有一种欢呼雀跃的认同感。他们真的很不容易。

  爱,往往伴随着酸甜苦辣,文章中的这份爱正是这样的体现。它这样的动情,又是这样的令人欣喜。他们的爱是矢志不渝的,那是风雨之后的绚丽彩虹,那是风过雾散之后的明朗纯粹。承诺达成带走了不安留下了真情,羽箭划过消散了恩仇留下了信赖。他们的爱将永恒。

  接着,再来说说人物和设定。这篇文章中各个人物的性格都很鲜明,对于不同人物的重要程度以及人物的不同阶段都有不同的性格体现,比如父亲大人的爱情故事和前后性格的反差将他的人格魅力体现的很好,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伟大又慈爱的父亲真的应该受到尊敬。更不用说小叶子和大王了,两人经过一系列的经历之后,小叶子变得自信,耀眼,意气风发那样的优雅气质真的很灿烂。而大王的温柔,刚毅,坚定有力又叫人不得不折服。鲜活的他们都是文章中耀眼的星辰。再有就是设定,看似复杂又简单的设定勾勒出一片广阔的景象,里面能看见各个族群的恩怨,又能体会到不同人物的心战。高潮迭起,波澜壮阔,但围绕的主题却又是简单明确的。情节设定上的安排全是一步步达成的不骄不躁很有推敲的看点。

    最后,我很喜欢这篇文章的语言,很成熟的西方用语和遣词造句将这篇文章衬托的很有魅力,一些轻描淡写的环境描写又能勾勒初一副妙不可言的西幻氛围。轻盈的时候轻盈,灵动的时候灵动,在服务于文章本身的构架上体现的很好!我很中意。

  last,我真的非常喜欢胡诌一段感想吐槽一下。笔芯~以及占tag致歉。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玖月清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