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不弃,终会成
古风真爱!画画真爱!时不时写点文什么的~
微博:玖月清影
搞事儿子博:玖夜尘
头像:墨叭(一个好姐妹)

关于

心镜预热番外及送给游戏王20th的文章--------

                                     回·忆

“咔嚓、咔嚓”钥匙转动年久的门锁,随后随着一声“吱嘎”声打开了房门。

  毛茸茸的小小脑袋探了进去,大大的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屋内的陈设。门上传来很大的力道,抓着房门向室内张望的小孩被门带的趔趄了几步。

“诶!?等等……”小孩不满的嘟起了嘴。

“小夜,走了,别趴着了。”

  上方传来温柔清脆的女声。随即温暖的手掌在他头上轻轻的摸了摸,然后牵起了小孩的手。

房门完全打开,明朗的阳光通过门直直照进屋内,微尘在阳光下轻轻漂浮着。

“妈妈,这就是外公的房子?”小孩说道。

“是的。”女子回答道。“真是,好久没来过了呢。”女子轻轻的笑了起来,无比怀念的看着一成不变的房屋。

  换好鞋子拉着小孩走进客厅。环顾了一下四周,简单的大方的布置,清新明快的装饰,叫人一进来就就会油然而生出一种好感。

“哇!!!比我们家好太多。我喜欢这里耶。”小孩不知何时松开了女子的手在大大的客厅里跑了一圈开心的说道。

“妈妈,你看你看,这个柜子上的东西!好棒啊!”小孩扯着她妈妈的衣服指着一个复古风的陈列柜说道。

  女子走到陈列柜前看着摆放的整整齐齐的物件温柔的笑了起来。

“妈妈,这些是什么啊?”小孩仰着头一脸神往的看着那些物件。

“这些啊~是你外公制作、购买和获奖的纪念品。女子拿下一个绯红色的玻璃龙说。

“这是你外公最喜欢的一款卡片游戏里面的一只怪兽,叫什么‘欧西里斯的天空龙’,我还记得他在做这个的时候苦恼了好半天!为了做好这个东西他可没少下功夫呢。”

  小孩睁大眼睛看着这只玲珑剔透的绯红色威武的飞龙,伸出手轻轻摸了摸“好棒啊!!外公好厉害。”

  女子将飞龙放回原处,又看了看旁边的另外两个玻璃摆件。“三幻神啊,父亲也真是的。”

  轻轻挪动了几步“诶!?黑魔导和黑魔导女孩?父亲什么时候做的。”女子拿下这两个玻璃制品。

“妈妈!妈妈!给我看看。”小孩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女子着急的叫到。

女子蹲下手掌拖着两个小巧的人儿。

“好漂亮,这个玻璃小人好可爱啊。这是什么啊?”小孩背着手看着小人儿,淡紫色的眼睛里闪着星光。

“这也是卡片游戏里的人物,不过听你外公说,这是他最要好的朋友最喜欢的两张卡。”女子轻轻笑起来。

“最要好的朋友么?父亲,其实……那不单单是你的朋友吧。”女子温柔的笑了笑。

“外公超厉害!!”

“是啊,我也这么觉得呢!”女子说道抬头看了看柜子顶端那一排奖杯。

“所以,这个柜子是你专门为他设立的吧。羁绊之忆。”

  或是制作的怪兽,或是获得的奖项,又或是去埃及旅游买的纪念品。这个陈列柜是他最喜欢的了。

  记得自己小时候,常常看见父亲一个人站在柜子前认真的擦拭着这些物品,时不时的他还会悄声对着物品低语着什么,或悲或喜。那时候的父亲总是带着浅浅的微笑,笑容的意义年幼的她看不明白,只是单纯的觉得有着这样笑容的父亲真的很美好。直到她自己成家立业了才知道,那样的笑容意味着什么,那是父亲的幸福。

  小时候不懂事,有时候父亲工作忙忽略了她。她还记得自己有一次赌气,恼怒的将柜子上一个物件藏了起来。当时父亲发现东西不见之后虽然表面上很淡定,但是实际上很着急。深夜的时候她悄悄走下楼梯,藏在墙后的她看见站在柜子前的父亲竟然哭了,这是她第一次看见父亲的哭泣。

“真不懂事啊。”女子喃喃自语,伸手拿下那个曾经被他藏起来的物件,一个小小的毛茸茸的“栗子球”摆件。

  她记得她将这个还给父亲的时候,父亲一下子就笑了起来像个小孩子似的,明明都是30好几快40的人了。父亲并没有责怪她而是温柔的摸了摸她的头说了句“对不起。以后不会丢下你了。”

“这是我最要好的朋友送我的唯一的礼物。”

  这一句话一直刻在她心里没有忘记。

“走了,小夜去楼上房间看看。”女子放好摆件,冲着小孩说道。

“哦!!哦!!去外公的房间么?一定好棒的!!。”小孩高兴的跑向楼梯。

 

  打开一个房间的房门,布置依旧是简单整洁。书桌正对着窗户,书桌的右边立着一个书柜。而单人床则摆放在左边靠墙的位置上。

  书桌上的物品很简单。一个台灯、一个相框、一个插着笔的笔筒以及一些整整齐齐的书。

  这是他少年时期那个小屋的布置手法。

  女子走到书桌前拿去那个略带幼稚气息的相框,轻轻擦拭了一下薄薄的灰尘。照片里4个年少的人儿开心的笑着。张扬的金发少年,沉静的褐发少年,靓丽的少女以及可爱的带着孩子气的父亲。这使得女子“噗嗤”地笑出声来。感觉到孩子在扯着自己的衣裳,女子将照片递给小孩。

“诶诶诶!!!!这是外公啊?!好可爱。”小孩认真的说着。

“哈哈哈哈哈,要是你外公在这里听到这句话一定很无语吧。”

“为什么?”小孩天真的问到。

“可爱~通常形容女孩子啊。”女子说道。“其实……你外公是个很帅气的人呢。”女子捏了捏孩子的脸。笑的格外温柔。

  听父亲的朋友说过,风华正茂的父亲是卡片决斗圈里的王者。站在台上的他不同于平日里的沉静温暖,而是沉着、自信、认真、大度。面对每一个与他比赛的人他都会认真的对待,并全力以赴。她曾经看过一段父亲比赛的实况记录视频,当时朋友感叹道父亲越来越像他那个最要好的朋友,但是她并不觉得。她觉得父亲更加温和,比起那个最要好的朋友的犀利凌厉父亲是刚柔并济那种类型的。要说只能说父亲是真正的成长了吧。

  女子站起身来,将照片放回原处,顺手打开了书桌旁边的抽屉。里面是一个和抽屉差不多大小的纸箱。纸箱上面用墨写着一句话

“心如明镜      心无止境

                心是明镜      心心相惜”

  字迹很美,干净利落笔锋很有力道。一时间女子竟看的出神起来。

……

“爸爸,这是你写字?怎么和现在差别好大。”小女孩跑到父亲身边拿着一张年久的书页说道。

“啊!?呃、那个啊、因为很多人找我签名啊,然后我就练了很久的字,所以和现在差别很大。”父亲揉着后脑尴尬的说道。

“哦~~~我喜欢爸爸现在的字,我们同学都说很好看。”女孩说道。

“哈哈哈哈,嗯,好的啊。”

……

“诶!?妈妈,你在看什么我要看啊。”小孩激动的说道。

  女子回过神,将箱子小心的拿出来轻轻放在地板上,打开。里面整整齐齐装着一封封书信。有些年久的已经微微泛黄。

  小孩拿起一封信翻来覆去的看了看“妈妈,这是、信?怎么没有地址啊。”

  女子垂下眼眸,白皙的手指划过一封封信件,没有说话。

“当然没有地址,因为这些信不可能送达那里。”

  随意拆开一封信,一样好看的字迹,一样整洁的书面。

To  另一个我:

    哈哈,没想到能再次见到你,呐~好久不见。

……

    唉……让你看见我略显狼狈的一面好不开心啊,明明很想展示一下我的成长的呢!  

……

    另一个我啊,虽然只是短暂的相见,我已经满足了。你有你的生活,我也有我的人生。我不想束缚你,你曾经失去的未来一定要好好的找回来,因为那是属于你的幸福啊。我相信只要有心总有一天我们会再次相遇。到那时在一起好好的决斗吧!

……

    希望你过的很好!

                                                               By:你的伙伴

 

  女子将信再次叠好放回信封,眼眸里带着淡淡的落寞。

  曾经每逢节日的时节或特殊日子,父亲都会抽出一天坐在房间里,泡上一杯清茶,或是倒上一杯清酒,然后认认真真的写信。记得当时母亲很不理解还赌气的不理过父亲。可是父亲只是抱歉的笑笑然后又重新回到房间。她记得他有问过父亲为什么。当时父亲略微想了想说道。

“信是承载一个人感情和真心的东西,里面蕴含着真挚的感情,深深的思恋。我觉得当一个人看到了这样的信件的时候一定会将写信人的祝福真切的传递给他。那么他一定会更加幸福,会越来越好的吧!所以肯定要认真对待的。”

  所以父亲才会这样认真真诚的写着一封封信件。要将真心传达给那个最要好的朋友。

  飞快的眨了眨眼睛将快要溢出的泪水逼了回去。呼了一口气将盒子收好放进抽屉,“好了小夜,咱们开始打扫卫生吧。”女子温柔的对着小孩笑着。

“嗯嗯!!!好的”

“对了妈妈,我也长大了也想像外公那样厉害,将外公擅长的都学会。”孩子握起小小的拳头给自己打气。

  走在前面的女子步伐一顿,没有回答。小孩见妈妈半天没反应嘟起了小嘴跑了过去站在她面前“妈妈不相信我么?还是觉得我不可能做到?”说道最后一句话时淡紫的眼眸里泛起了点点泪水。

  女子蹲下来,揉了揉孩子头“小夜说什么呢!小夜的话肯定做得到啊,因为你身上寄宿着外公的祝福呢。”女子笑起来看着孩子淡紫色的眸子。

“真的、么。”孩子睁大眼睛看着女子,带着水汽的淡紫眼眸就如同晶莹的紫水晶一般美丽。

“当然的啦。”

“那好!我会加油的。”孩子欢快的跑开了。

  女子看着孩子的背影唇角轻轻上扬“父亲啊~~有人打算继承你了哦。”女子看着书柜最高处的角落,一个普通的相框里一个温润沉静的男子轻轻的笑着,明亮的金色额发,浅紫的眼眸,就像一只可爱的精灵。他身后的宣传墙上写着“武藤游戏见面会”。

“妈妈,我放好水了。”孩子大声叫到。

“嗯!马上来了。”

 

 

 

 

     是时候放点后记什么的……

    嗯,今天突发奇想写了这篇小说的预热短文。算起来自己回顾游戏王这部动漫也有一年多了啊。时间过的飞快。真叫人措手不及。没想到回顾游戏王的我会喜欢这两只萌萌哒的海星~

   本来我只是单纯喜欢王样的,可当我看完全部时我真的很喜欢AIBO和王样这个组合啊。一路上风雨相伴,互帮互助。在相互的学习和帮助中不断成长,王样学会了什么是温柔的强大,而AIBO学会了要怎样将面对自己的内心去迎接挑战。唯一叫我遗憾的是王样离开了,虽然无论是哪个方面王样的离开都是最好的选择,但是还是为这份残缺的羁绊感到深深的惋惜。如果可以我真心希望他俩能够继续走到最后的最后。

   现在工作的我还能有这样的激情真的好开心啊,通过这部动漫认识了一些朋友,通过这部动漫打算自己好好努力一次。真的很庆幸自己能再次和这部动漫邂逅。

   虽然只是一篇预热的短文,刚开始也只是构想了一个旁人的视角看待十几年后的AIBO这样的梗,只想写写AIBO与王样的点点滴滴罢了。没想到自己写出来竟然是这样的风格,也不知大家喜不喜欢。

   设定的中的女子也就是AIBO的孩子是一个很温柔的妹纸啊!继承了AIBO的温柔却没有AIBO那样美美哒的淡紫眼眸,嗯~~想想还是有些遗憾的呢!其实这个设定自己也考虑了很久,AIBO到底要不要结婚什么的。不过我觉得吧,既然AIBO希望王样能够得到幸福,那么王样也希望AIBO能够得到幸福吧。所以生活还得继续,人生还得走下去。这才是正真的答复,最美的感情不会忘记,它会随着时间的沉淀越来越醇香。真是我所希望的。

  萌萌哒的小孩是我临时加的,目的是为了活跃气氛,然后将AIBO所喜欢的以及女子所遗憾的继承下去,这也算一种传承吧!

  其实……这篇短文和我准备和盆友和写的文章一点点关系也没有!!但是围绕其中的那句话是我所喜欢的。

  如同明镜一般的心灵彼此了解、彼此珍惜,他们沉默不语但是他们却能相互明白,这就是所谓的心心相惜了!

  文章中的信件选段最开始是设定的一份回忆,但是由于我朋友给我说了剧场版AIBO与王样相见的那一幕!!我就炸了!!!迷恋了好久,欣喜了好久。然后构成了信件的主体。这也是我的一种期盼吧。还有那个栗子球摆件,最开始我打算写AIBO制作的积木或者王样的造型什么的,当写着时我发现虽然是一种羁绊的延续,却独独缺少了珍惜珍贵的感觉,然后就改成了栗子球!!!我很喜欢栗子球啊!!好萌的小怪兽!!毛茸茸的,圆滚滚的!咳咳~我淡定。

  打算下半年开始,我和盆友会开始计划“心镜”这篇文章,介于我是文废工作又忙可能更新很缓慢呢!如果有人喜欢我就最开心不过了。

呐~呐~希望志同道合的我们能够守望着这对萌萌哒的cp,很喜欢和大家交流哟。

呐~咱们七八月见咯。

 

最后附上心镜的ED填词

原曲 好想告诉你ED——君に届け

A1

不经意间时光已走远

回望曾经已很遥远

清风中散落的信件

被夕阳渲染的纸页

我还是想传达给你      祈愿

A2

好想要告诉你  好想要告诉你

我们曾经一起许下的诺言

一起走过经过的地点

在我心底永远不会湮灭

我真的喜欢你  我真的喜欢你

不管经过再多时光的变迁

经过再多轮回的考验

我都永远无法把你忘却

好想要告诉你

B1

如今我已坚强勇敢

真的希望你能看见

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笑着去面对挑战

多希望你还能在我      身边

B2

我好想告诉你  我好想告诉你

只要相信有心一定会再见

我们就能够详见

无论如何都想传达给你

我真的喜欢你  我真的喜欢你

不管前方再多困苦和艰难

我也会和你并肩

一起面对那些未知艰险

我定会告诉你

 

好想要告诉你  好想要告诉你

我们曾经一起许下的诺言

一起走过经过的地点

在我心底永远不会湮灭

我真的喜欢你  我真的喜欢你

不管经过再多时光的变迁

我们情谊永不变

坚信未来一定明亮耀眼

我终会告诉你

                                                     END!

 

评论(6)
热度(8)

© 玖月清影 | Powered by LOFTER